潮流主教

间章 迷迭香的撒娇日常

话接上文)

      “博士,你要的报告我给你送来了。”

      穿着一身干净整洁研究服的赫默用羽翼推开门,轻轻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将一沓厚厚的报告放在博士办公桌上。

      “辛苦你了赫默。要来点咖啡吗?”

      博士拿过递来的报告翻阅起来,顺手将桌上一杯早已泡好的咖啡推到赫默面前。

      赫默倒也没有推辞,强忍着倦意拿起杯子一饮而尽。

      咖啡的气味浓郁,温度正好。苦涩的味道充满口腔,让沉迷研究产生的疲劳消除了几分。重新打起精神,静静等待着博士翻阅。

      “博士,虽然我作为研究员对博士的工作本不应该过问。但……”

      赫默声音一顿,推了推眼镜。心情复杂的看着博士办公桌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的一张沙发。如果只是一张沙发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迷迭香她为什么……”

      坐在赫默对面的博士一只拿着报告,另一只手则轻轻揉弄着迷迭香的脑袋。

      迷迭香此时正乖巧的趴在沙发上,一脸享受的任由博士抚摸。轻微而又绵长的呼吸声配合着博士的手划过迷迭香的脊背。长长的尾巴盘在身边,洁白如云的头发顺着肩膀将她娇小的身体覆盖住,任由博士的大手抚摸着迷迭香的耳朵。

      “迷迭香是今天的助理干员而已,不用感到惊讶。”正谈话间,迷迭香抬头看了眼赫默,旋即低头将脑袋埋入博士的衣摆处,身子轻轻朝着博士的位置挪了挪,依靠在博士身后。

      博士转过头来,对着迷迭香微微一笑,注意力重新回到报告上来。

      “嗯,说起来……博士的助理干员表是谁排的。凯尔希吗?”

      “额……对,确实是凯尔希。”

      “……好吧。”赫默心想,既然凯尔希已经知道的话,自己也就没必要多说什么。虽然她总觉得哪里有一丝丝不对劲。

     “博士,如果没有别的事情的话,我就先走了。”

     赫默再次没忍住打了个哈欠,总感觉有其他什么事情是要向博士汇报来着,但是疲倦的头脑实在是想不起来。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自从走进这件办公室后的某个节点开始,困意越来越止不住了。

     “嗯……果然还是不能熬夜做研究啊。”赫默心里想着。

     “休息一下吧,赫默。我记得医疗科的工作任务也没那么紧急。干员的身体状况可比研究进度重要多了。”博士说道。

     “谢谢博士关心,不过刚才已经喝了些咖啡,不劳烦博士操心了。”赫默捂着额头,强忍着困意挤出一丝笑容来。

     “咖啡生效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啊。而且赫默你现在的状态并不好,在这里休息一下吧,等咖啡生效了恢复精神再回去也不迟。”博士站起身,看着赫默摇摇晃晃的身躯不免有些担心。

     “不了博士……我……还可以……”

     只是还没等赫默说完,噗的一声赫默便倒在博士怀里。多亏博士反应即时,将赫默接住。

     “唉……都说了要注意休息啊,真是惹人担心的样子。”

     博士将已经睡去的赫默轻轻放到沙发上,眼镜不小心滑落在一旁,摇摇欲坠挂在脸上。

     都说眼镜给人样貌带来的改变是最大的。博士轻轻摘下赫默的眼镜,拨开稍显凌乱的头发。完全放松下来的赫默不再紧皱眉头,脑袋软软的撇向博士身侧。放下了身为研究员沉重的负担后,此时的赫默像是完全回归了懵懂美好的样子,轻松惬意的脸庞沉沉睡去,柔软的少女沉入梦中。

      博士笑了笑,取了块软垫枕在在赫默身下,好睡得舒服些。

     “摘下眼镜的赫默会更可爱也说不定呢。”博士笑了笑。

     像是回应博士一般,赫默发出了一阵轻柔的呢喃。

     安顿好差点因过度疲劳而倒在博士办公室的赫默后,博士又重新回到办公桌前。还没等坐下,就看到一旁一脸幽怨的迷迭香紧紧盯着博士。

     “赫默医生睡着了啊……”

     质问博士的声音有些急促和不满,迷迭香鼓起脸盯着博士。还不等博士回话。

     “博士刚才给赫默医生喝的真的是咖啡吗?”迷迭香昂起脸质问道。

     “当然不是……”

     “唔!!!”迷迭香瞪大了眼睛。

     “博士!!没想到你……”

     “想什么呢。”博士一把捂住迷迭香的嘴,不让她继续说下去。

     “只是莱茵生命的一些小技术,其实就是完全含不含咖啡因的咖啡。虽然只有单纯的苦味已经不能称之为咖啡,但是用来欺骗一下不知疲倦工作的干员们休息一下还是不错的。”

     “哇!博士好狡猾。”

     迷迭香松了一口气,她还以为博士给赫默喝的是什么奇怪的东西。之后再……

     “唔!不行不行……不可以对博士胡思乱想!”迷迭香摇了摇头,努力将脑海中的杂念清除出去。

     “那博士平常也是这样,唔……诱骗其他干员的吗?”

     “额……怎么可能,只是临时想起而已。”说着博士自己轻轻抿了口咖啡,尴尬的看向一旁。

     “唔……”迷迭香怀疑的看向博士。博士也不好意思看迷迭香的眼睛,手中的咖啡杯也不好意思放下,冷汗直冒。

     “嘿咻~”

     也不理会博士的尴尬,趴在沙发上的迷迭香探出身子,趴在桌子边缘。伸出手摸了摸刚才赫默喝剩下的咖啡杯。

     “博士,要在恰好的时间准备一杯温度正合适的咖啡肯定费了不少心思吧。”

     迷迭香不顾博士尴尬躲闪的眼神,自顾自趴在博士身后,白嫩的双臂环绕住博士的脖颈。

     “而且博士办公室里为什么会有这种饮料。迷迭香记得博士不喜欢喝咖啡的才对啊。”迷迭香的声音有些严厉,凑在博士的耳旁,也让博士不好回避。

     “这个嘛……”博士一时语塞,赶紧岔开话题。

     “迷迭香要来尝尝吗?”博士赶紧说道,说着将手中自己喝了一半的咖啡送到迷迭香面前。

     迷迭香探出头好奇的看了看博士的咖啡杯。棕色的咖啡液上漂浮着一层淡淡的白沫,在杯中不断旋转,逐渐晕开。

     迷迭香从没见过咖啡,更别说品尝了。闭上眼睛,鼻头微动,轻轻嗅了嗅杯子。伸出一点舌头舔了舔杯口留下的痕迹。

     “唔!不要……太苦了。”

     迷迭香眉头一皱,甩了甩舌头。

     “迷迭香不想要咖啡的苦味,迷迭香只想要甜甜的博士!”感受到杯沿残留的苦味,迷迭香的脖子一下子缩了回去。原本趴在博士背上的迷迭香身子一缩,像只小猫一样灵巧的翻滚到博士的怀里。

     “唉,小心咖啡!”

     还没等博士反应过来,迷迭香便稳稳地落在博士怀中。蜷缩在一起,一脸满足的揉蹭着博士。而咖啡杯依旧稳稳地停在博士手中,淡淡的白沫在杯中不停旋转,晕开。

     “这孩子……”

     博士无奈看了看怀里的迷迭香,完全生不起气来。又看了看手中的咖啡杯,杯沿口上只留下了一个唇印,其他地方非常干净。

     “而且……什么叫甜甜的啊……”

     博士回想起刚才的话,嘴角不免得有些抽搐,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脑海中不由得回想起之前发生过的一些事。

     “咳咳……好了迷迭香。你这样趴在这里我没办法工作了。”

     博士轻轻晃了晃趴在腿上的迷迭香。

     “不要,迷迭香趴在这里看博士工作不好吗?”迷迭香也不抬头,自顾自趴在博士身上。

     “当然不可以了。再说了,赫默还在这呢。”

     “唔……好吧。”迷迭香一脸不情愿的看着博士,但也只好乖乖就范。

     看这迷迭香终于肯下来,博士松了口气。这要是让迷迭香继续赖在这里,指不定会发生什么。上次小刻和阿米娅的事情他可不想再来一次了。

     “说起来,上次好像迷迭香也在场来着?”一想到这里,博士就更头疼了。

      “哼,不让我趴在那里,那我来这里总可以了吧。”迷迭香气鼓了脸。一下子趴在博士身后,双臂环绕在博士的胸前,两腿也紧紧夹住博士的腰,整个人牢牢从身后抱住博士。

     “你这样子不累吗……”

     “反正没有博士工作累!”

     博士略感无奈。

     “不可以,赶快下来。”

     “不要!”

     迷迭香好似赌气一般,抱住博士更紧了。

     博士叹了口气,只好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将迷迭香转到身前。

     “唔!!我不要下来。博士,放开我!”

     迷迭香紧紧揪住博士的衣服不肯松手,连兜帽都差点掉了下来。

     “好了,不要闹了。”

     面对迷迭香,博士总是有些手足无措。看着蛮横无理的小丫头,俯身在额头上轻轻一吻。

     “!!!”

     “行了,这下可以了吧。”

     迷迭香瞪大了眼睛,脸一下子变得通红,碧绿的瞳孔看着博士,手也不自觉松开了博士。博士反倒趁机将迷迭香抱在怀里。

     “乖,不闹了。”博士拍了拍迷迭香的脑袋,迷迭香还没从那一吻中回过神来。

     “嗯,好……”

     迷迭香的声音有点呆滞,软软的有些不知所措。

     博士笑了笑,虽然之前经历了那么多事,但本质上迷迭香还只是个涉世未深的小孩子。

     博士轻轻搂住迷迭香,迷迭香也顺势抱住博士的脖子。没有了刚才的活泼,但却有了无尽的依赖。

     就这样相互拥抱了许久,博士才轻轻拍了拍迷迭香。

      “好啦迷迭香,快起来吧。有些事情需要你做了。”

      博士缓缓松开了迷迭香,却又被迷迭香重新拉了回来。

      “唔……迷迭香不想做……还想博士再抱一会。”

      迷迭香极不情愿的摇了摇头,洁白的长发在博士面前晃了晃,踮起脚尖,双臂拥抱得更紧了。

      “那可不行,上次小刻来做助理可不只是在玩。 ”博士略有严厉,但依旧充满了温和。

      “唔……”

      回想起上次刻俄柏和博士在办公室里独自做的事,迷迭香鼓起了脸,虽有不情愿,但也只好缓缓松开博士。

      “来,迷迭香只需要把这些文件送到白面鸮的办公室就可以了。”迷迭香将整理好的一大摞文件交给迷迭香,足足有迷迭香身高的一半高。不过这点重量对于能挥舞起巨大攻城武器的迷迭香来说自然不值一提。

      “唔……博士不担心迷迭香忘记吗?”迷迭香稍微有点疑惑看着博士。

       “不会的,迷迭香是个认真的孩子。更何况,罗德岛的大家都会帮助迷迭香的。”博士摸了摸迷迭香的头,给她鼓劲到。

     “那好吧,不过博士……”迷迭香的声音顿了顿,脸格外通红,声音颤抖着害羞的说道“刚才那个……能再来一次吗?”

     迷迭香微微低着头,脸颊通红不敢抬头,只得透过银白的发丝偷偷看着博士。

     博士略微有些无奈,但还是俯下身子,摸了摸迷迭香的脸,轻吻迷迭香的额头。

     “好了,去完成任务吧。”

     “好!”

(一个短篇间章,和后面的连在一起就不好起名了,所以单独发。)


评论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